改名字換護照 原來的機票怎麼辦? 護照外文別名.加簽

只要改名,就必須要同時更新護照

依照現行台灣護照的規定, 如果姓名有變更的話,「必須」要申請換發護照,也就是說只要護照個人資料頁面,上面有任何資料的異動變更,都必須要更換護照。

必須申請換發:護照污損不堪使用、持照人之相貌變更與護照照片不符、護照資料頁記載事項變更、持照人取得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、護照製作有瑕疵、護照內植晶片無法讀取。

保留舊有姓名在護照上

申請的時候請依照下列方式申請,同時保留新舊的兩個名字在護照上。

現在護照是使用簡式護照表,最重要的是下面三個欄位,我把範例表格放在下面。以依照下面這樣的方式填寫以下這三格欄位。
姓名:更改後的中文姓名本名
外文姓名新名字的譯音,對應更改後的中文姓名的外文姓名可以透過這個系統查詢
外文別名把原來「更改之前」的外文姓名放在這邊,也就是你舊護照的譯名

這樣子你的護照上面就會有你新的名字還有舊有姓名,要注意,依照標準目前在譯名的部分,標準音節之間還會有「-」一橫。
如果林心如改名字改成林如新的話
外文姓名:LIN, JU-HSIN
外文別名就會是:LIN, HSIN-JU

 

機票上是舊有的名字怎麼辦?

經過詢問各航空公司,標準答案就是機票上面的姓名,只要在護照上找的到就可以了。

如果你的護照上面,本來就有列外文別名

像是這本護照,本來就有列出一個外文別名 MAY LN,這個時候如果申請改名的話。
在申請的時候,可以請領事事務局的承辦人員,幫你保留原來的外文別名。不需要額外填寫其他的表格。

承辦人員會重新印一張申請表格出來,這時候在外文姓名那邊勾選保留(申請表格最下方),這樣就可以了。你的原來的外文別名會用加簽的方式,用手寫的方式列在加簽頁面。針對原本就有列在護照上面的外文別名,不需要提供額外的證明文件,不用填寫任何額外表格。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-請問在國內申辦護照資料頁記載事項之加簽或修正,需要具備那些證件? (boca.gov.tw)

外文姓名加簽

因為加簽會需要額外的時間,所以可能不會以依照原來的時間出來,像是傑西申請的是速件,早上送件,原本應該是隔天早上拿到,但是因為要處理加簽,工作人員告至會需要更多的時候,所以需要再隔天下午才可以領件,如果真的趕時間的朋友,申請的時候請預留足夠的時間。

這時候的護照,上面就會有三個名字。新舊兩個名字加上原來的外文別名。

搭飛機相關,處理尚未搭乘的機票,出入境程序

各航空公司目前問完一輪,都可以使用別名辦理登機,但必須要提早到機場,並且告知使用別名進行相關的人工作業。基本上就是機票上面的名字要出現在護照上任何地方就可以了。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