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西說義大利

義大利比薩 米蘭炸牛排 佛羅倫斯牛肚包

如果你對吃有興趣,要以吃為主軸的行程,以我目前這幾次的實測,至少要留三個整天以上,需要好幾餐的時間跟胃,去比較去嘗試,更不要說一定會踩雷了,而且同一個菜色要試幾個不同的餐廳才有辦法比較出高下,在一個地方節奏放慢,然後跟當地人一樣,走進他們會去的餐廳,才是現在最適合飲食為主的旅遊節奏。

米蘭炸牛排,看似一個很虛華的名稱,但其實製作上對於台灣常常吃鹽酥雞的我們來說,再一般不過了,因為大部分的做法就是把牛肉敲薄之後裹粉之後去炸,如果跟炸雞排來比,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炸雞排,甚至再加上炸豬排去比,都會比炸牛排來講好吃,就調味、份量、肉汁來說,都勝過我在這邊吃到,由兩個不同餐廳做出來的米蘭炸牛排,我會建議你來米蘭的話,把重點放在燉飯跟義大利麵上頭,比較可以吃到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東西,因為這裡的食材,比較特別的包含了起司、麵條、松露。

來到比薩的發源地,幾乎每一間店都有,就跟番茄炒蛋一樣,每一間店都有它的食譜跟特色,但是不變的是,店內一定要有一個小巨蛋形狀的窯烤爐,沒了他溫度不對,氣味不對,講究一點的店家還會用不同的木頭燃燒來增添不同的風味,米蘭這邊的用料很簡單,當我走進去隨手找到的餐廳,聽到他會建議一次點一個,因為冷掉就不好吃,這個當下就知道餐廳對他的產品推出來是非常要求的,果然一入口就知道這個選擇對了,這一趟讓我知道,我對比薩的要求等級的基準線會是在那邊。

牛肚包這個一直看到一直在佛羅倫斯錯過的餐點,只能在米蘭車站這邊補課了,所以沒辦法確定大致上風味的方向,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的核心分成,紅醬:誰家的辣椒炒的好,夠嗆辣。青醬:羅勒。牛肚:看各家的烹煮方式了。麵包:好吃的麵包真的難尋。

最後一個是沒有放在標題,但是寫到這,我一定得把他寫進去的就是佛羅倫斯丁骨牛排,因為一直被人拱要去吃,但吃完當地的名店之後,我覺得我蠻失望,這牛排厚度非常厚,超過四公分,所以並沒有辦法非常好的控制他的熟度,所有的熟度我都吃到了,只能說應該是跟當天沒有提供PIZZA有直接相關,應該是有廚師休假吧,下次真的有機會的話再去冒險看看吧。

義大利米蘭相關文章

傑西大叔

一個對客機喜愛成精的旅人,一個對電子產品瘋狂的科技宅,一個被說對食物才有愛的吃貨,老本行是資訊產業,不小心跨足PODCAST圈,又是個器材控,骨子裡流著旅行人的血液,長著飛機人的翅膀,飛行超過120萬公里,繞了31圈的地球,很愛觀察細節、五感全開的服務體驗者愛好者。
Back to top button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